苍术月壹。

桑总本命,抖森,鹅仔永久颜粉,鹿兹新欢墙头。
天神右翼本命小说。静临本命cp。yys酒茨推,mrfz浮梅推。漫威锤基推。其它随缘喜欢。
不挑食,墙头遍地不会产粮。

© 苍术月壹。
Powered by LOFTER

【拉贝】边缘-----A01

抱歉突然诈尸。
我也不知道这个邪教CP到底是怎么来的。。。可能源于早几年贴吧一位太太的小短。然后突然脑洞

大概就是温柔切开黑攻X毒舌死要面子傲娇受,就觉得很萌。

设定新旧本混用,但是尽量避免逻辑错误。

拉斐尔金发,贝利尔和玛门确实有过一段。

没想到四年前在写天神右翼同人,四年后还在写……感觉没什么长进的样子啊……

然后,其实天神右翼本文我已经很久没看过了。。。。努力不要OOC吧。。。求轻喷。

以及,更新极慢,希望这次自己能少啰嗦,少错字……

===========================================

01

【咚————】小广场上的大钟敲过了十点。

时间接近中午,夏末的阳光依旧刺眼。

在这座居民寥寥的小村庄上,这个时间街道上通常是没有什么人的。空气中满是清晨的清醒和午间的困倦,四周飘散着一股混合着草木、马粪和泥土的气味。

那个外乡人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

远远地,月亮酒馆的老板看见有一个高瘦的身影从小广场那边走了过来。他抱着胳膊,仔细地端详了一番这个访客。此人披着一袭黑色的厚亚麻斗篷,背着一个那种农夫常用的鹿皮绒斜挎包。斗篷已经有些旧了,随着他的靠近,老板逐渐看清了那斗篷上的灰尘和破口。真是个怪人,居然在这种炎热的天气里穿着这么厚重的衣物。他的手里还牵着一匹马——老板眼睛一亮,这可是匹好马,体格健壮,通体乌黑油亮。黑马马鼻子一皱,喷出一个响亮的响鼻,待老板回过神来,那牵着马的外乡人已经走到了酒馆门口。

外乡人把马拴在酒馆门口的柱子上,摘下兜帽走进了店里。老板这才看出他是个黑发的年轻人。这人头上被兜帽捂出了一头汗,额前的碎发纷纷被打湿了贴在脸上;他的脸和脖子都红得不太正常,似乎是被太阳晒伤所导致的,这倒是解释了他为什么要坚持穿戴斗篷和兜帽。

“您要喝点什么?”酒馆老板一边对着这个外乡人悄悄观察着,一边微笑着问他。这座村庄地理位置偏远,少有访客,这个青年还是老板这一个夏天中接待的第一位外来人。

“麦芽酒,一大杯。然后要一个三明治。谢谢。”小酒馆里一共只有三张小桌子,青年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从鹿皮绒包里拿出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来,在等待的间隙开始写写画画。

年轻人所拿的笔很奇特。它修长的笔杆长得像是一支普通的钢笔,但是在笔身的三分之一处却多出了一颗晶莹剔透的玻璃球,似乎还散发着一点点微弱的光芒。老板一边倒着酒一边忍不住多朝那根笔看了两眼。

待到食物和酒端上来,青年就收回了他的东西。中间有几个晶体状的东西从鹿皮绒包里滚了出来,也被青年耐心地一一捡起来放回原处。他的包里还有几个瓶瓶罐罐,里面似乎装着些药草一类的东西。

这莫非是个流浪的杂货商人?可是那匹马可不像什么便宜货色......

“请问这附近有可以歇脚的旅社吗?”年轻人突然发问,这打断了老板的思绪。

“不,没有。最近的旅馆要去五十五英里外的索尔兹伯里。”老板答道。

“这座村子没有旅馆?”

“没有旅馆,先生。不瞒您说,这儿一年也来不了两个人。”

年轻人沉吟了一会,又对老板说:“那请问您家有空房间吗?”

“有倒是有,只是...”老板做出一副为难的样子。

“房租,连带餐费,我付您三个先令。房间租一天今天晚上我就走——我只是想歇歇脚。可以吗?”

“…可以。”老板点头答应了:“我家就在酒馆的二三层,我这就让我那婆娘去给您收拾房间。”

 

 

贝利尔关上房门,将房间里的窗帘拉起来,又把斗篷和鹿皮绒包随手扔到房中的一把圈椅上,自己则一下倒在床上。

太糟糕了…红海真是太糟糕了。他烦躁地摸了摸自己的脸。他的脸都被晒得快要蜕皮了!地狱里那个幻术制造的太阳和红海的太阳真的没法比——人类到底是怎样每天忍受这种强烈的光线的?他把一只胳膊搭在自己的眼睛上。这两天实在是太累了,但是马上就是每年例行述职的日子了,他刚刚完成一次艰巨的除灵任务,却不能休息,必须马上赶回罗德欧加。

想到这些,贝利尔心中又是一阵气恼。眼下他浑身酸痛像是刚被人打过一顿,但是却不得不认命地从床上爬了起来,拿过鹿皮绒袋子,从里面掏出了自己的笔记本和钢笔,打算继续工作。

除了本子和钢笔,袋子里还有二十几个大小不一的晶体。它们分别被用贴了数字标签的棉布缠着。这些晶体有的三三两两被用绳子捆在一起,有的则零零散散地摆放着,在贝利尔翻找口袋的过程中发出叮叮当当的轻响声。

贝利尔拿出其中一枚手指长短的晶体,拆开绑在上面的棉布,开始在本子上记录标签上的内容。

[216号]他写道:

[记录人:贝利尔·亚特拉

 发现地:红海-西欧-英格兰-库姆堡地区

 捕获地:同发现地

 时间坐标:1798.06.25

 类型:游荡灵

 伤亡人类数量:0人

 危险度评级:C级

 建议分区:普通区

 对应行动报告编号:R-E-E-0003117980625]

写到这里,贝利尔又把那个长形晶体拿出来端详了一番。这是一种非常奇特的晶体,长相有点像白水晶,但是水晶的内部似乎包裹了什么东西,散发着幽微的荧绿色光芒。贝利尔的手指摩挲了一下晶体上的一个细小缝隙,在那处缝隙周围,荧绿的光芒格外明亮,仿佛瞬间就要破壳而出。

贝利尔想了想,将[建议分区]那行的字划掉,改为[观察区],并补上一行字[备注:容器裂痕,急需修复]。

做完这些,他把那块晶体用棉布缠好,放回了包里,继续拿起下一个。

贝利尔一边做着这些繁琐的文书工作,一边在内心不断地翻白眼。这些记录之类的书面工作本来是不归他管的,但是他们的专属文员出了点岔子,可能十天半个月连钢笔都要提不起来了,而队伍里的队员又都一个比一个忙,所以他不得不亲自处理这些没有营养的麻烦事。

一整微风从没有关紧的窗户外吹了进来,将不算厚重的窗帘轻轻掀起。一只瘦小的白猫轻巧地跳了进来。

起先贝利尔任然忙于手头的事情而并有太过关注它,但那只猫却得寸进尺地爬上了书桌,故意在本子前走来走去,有时还把爪子盖在贝利尔刚刚写过的字上面。

“西里尔,够了!”贝利尔终于被它逼得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没看见我正忙着吗!弄不完这个我就没工资,我没有工资你就没饭吃!”

“和我什么关系?”那只猫竟然口吐人言:“我的饭又不是你给的!真拿我当宠物呢?”

“让我安静一会——你没看见吗?我都快被这个逼疯了!”贝利尔抖了抖手里的纸,揪着白猫西里尔的尾巴把它扔到了地上:“别捣乱!”

“是是是!您不容易!那我呢?别的都不说了,我明明是白色的,就因为你那该死的魔族审美,每天都要让我变成一匹黑马陪你赶路?你知道这要多费多少力气吗?”白猫翻了个白眼,趴在地上。

“规定了不能在红海带着龙飞行,我有什么办法。白马?还是算了吧。”贝利尔抬了抬眼皮,一边丝毫不停顿地写着字,一边回答:“那会让我看上去像个天使——又傻又恶心。”

“你居然说我恶心?!”白猫做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受伤地倒在地上:“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相识已经快一百年了,贝利尔!一百年呀!你怎么好这么说我?哦,我的天哪...你太让我痛心了,你怎么这样…”它在地上难过地打起了滚。

“戏精。”贝利尔根本懒得理他。

“…贝利尔。”

“……”

“贝利尔?”

“……”

“贝利尔!”

“你到底想干什么!”贝利尔烦躁地摔了笔,回头恶狠狠地质问它。

白猫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爬到了他的披风旁边,此刻它嘴里正叼着一个拴在披风上的,罗盘状的东西“……我想你最好看看这个。”

贝利尔狐疑地结果罗盘,看着盘面上不断振动旋转的指针,脸上的表情瞬间僵硬。

半晌,他才对西里尔说道:“我们得马上走,快!”

 

 

借住在酒馆老板家的客人在房间里待了没有两个钟头,便火烧屁股似地冲了出来。老板疑惑地看着那位青年冲出酒馆,熟练地给黑马上鞍(等等,那匹马刚刚在那里吗?他记不清了。),将自己的背包捆在马鞍上,暗自想着一会如果他来找自己退剩下的房钱,自己一定是要想办法拒绝的。

不过这位青年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早已为那件狭小的卧房支付过一整天的租金了,他只是跳上马,回头快速地向老板致意,并骑着马扬长而去,在背后带起一串夏日的尘土。

 

 

贝利尔一边指挥着西里尔奔跑的方向,一边紧张地看着自己手中的灵压罗盘。数字罗盘上的强度指针逐渐由绿色区域偏向红色区域,而原本四处旋转的方向指针也开始慢慢地指向一个确定的方向。

贝利尔的眉头不断缩紧,他明白自己这次遇上的可能是个棘手的对象。

米迦勒和路西法婚后不久,贝利尔便离开了潘地曼尼南。他先后在第二狱和第四狱担任过总督和驻军总司令,随后又主动请缨来到红海,成为了一项特殊任务的组长。

曾有传说,在神创世之前,这个世界曾经被一种有生命的物质充满。它们拥有部分懵懂的意识,生来带有攻击性。它们不会死亡,也不会消失,只会无限地繁衍,无限地吞噬世界上的其它生命。于是神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们,将世界上的灵质收押在了一个致密的空间里,并封印在了第九狱之底,使之成为世界运转的“燃料仓”的一部分。

上一次圣战尾声,神曾经为了毁灭世界而在第九狱同时放置了两把剑——火焰与沧渊。虽然后来这两把剑虽然被神亲自拆除,但根据后续的观察和第九与周边地区的情况,这两把剑似乎令灵质的封印产生了松动。很大一种可能是,沧渊和火焰是能够解封封印的“门钥匙”。神虽然及时收回了这两把神剑使封印关闭,但是一部分灵质已经外泄,甚至顺着所罗河流出了地狱来到了红海。孱弱的人类不堪灵质的攻击,出现大面积死亡的事故,于是地狱便和天堂协议,共同派遣专人回收灵质。而贝利尔则主动请缨成为了地狱分组的总负责人。

贝利尔一边催动西里尔快速向灵压罗盘所指引的地方冲刺,一边暗自做好了战斗准备。虽然神族和魔族不会轻易收到灵质的精神侵蚀,但是还是会受到这种古老生物的物理攻击。眼下从罗盘上看,这次发现的灵质似乎是个比较庞大的个体,可能会有点麻烦。

“啧”贝利尔不耐烦地抱怨道:“我还以为这个时间节点的灵质全都清除干净了……我们明明已经对1798这个年份做完时间封闭了,怎么可能还有灵质跑进来?”

灵质是一种四维层面的生物,只要条件达到,它们可以在不同时间中自由跳转。所幸对于红海的人类来说,神族和魔族也是四维生命,因此贝利尔的分队得以有能力随意选择到达人类世界任何时间点的任何地方,这大大地方便了他们追击和清除混入红海的灵质。

“没准是衍生体。”西里尔一边疾跑一边还能和贝利尔对话:“可能是你们清除了母体,然后体量比较小的子体被罗盘忽略了。现在有什么东西开始催生子体突然生长,于是波动一下就变强了...”

“……我不用你来教。”

“呵,臭屁。”

评论(7)
热度(24)